2018/3/3

末来居士谈小录音机和念佛成片

末来居士谈小录音机和念佛成片

作者:末来居士
师兄你只要把佛号念熟了,念的滚瓜烂熟,到时就不由你了,不想念都不中,内心的杂念一个都没了,都被佛号替代了,那叫一个字美,舒服,安详,那才是人生最高的享受,世界上所有的快乐包括夫妻之事都无法跟他比,到那时你才能真正相信真有极乐世界。同时佛光还会笼照着您……记住这是功夫到了自然会有的,千万不要刻意去求,功到自然成,切记切记!归向西方6: 好羡慕师兄的念佛功夫,请问您念佛几年达到如此功夫的?那不就是功夫成片吗?一个杂念也没有,能保持多少时间?
回复 归向西方6 :时间太久了,记不得多长时间了,当时是行坐住卧见缝插针念一句是一句。是默念,因为害怕在工作生活中出声念佛引起别人的非议、并且每日定时打坐念佛几个小时,从不间断。时间长了就养成了习惯,到时不念就难受
能保持多久,很久很久,因为当时放不下父母和女儿,所以就强迫不许念,又起心动念回到现实中来,另外还有一个原因,怀疑走火入魔了,不敢使它在自动念佛,因为当时我并没想念,内心深处却有一个怎么东西在替我念佛,只要小念佛机一自动念佛,周围就是一片黄光,物质世界就不见了。
清净平等智文: 敬佩师兄有这么好的念佛功夫!请问,您还没到不念而念时,有念佛念不下去的时候吗?
回复 清净平等智文 :这个记不清了,我原先并不是念佛的,是念《阿弥陀经》的,因为我比较笨,当时想,即然修学净土,最起码得了解认识西方极乐世界和阿弥陀佛是什么回事吧?,这么才能做到这一点?只有背经才能了解极乐世界是什么回事,因为我比较笨就选了最短的《阿弥陀经》来背,即然想背下来就的先读熟才行,就天天耐着性子读,每天一定得读几遍才行,如果有事完不成,第二天也得想法补上,天长日久,日久天长,最后熟的是滚爪烂熟,不用刻意去背,自然就会背了。
到这时只要一开始读经,立马就会进入忘我的境界,也会不念自念,有生以来让我刻骨明心经历一次惊吓:有天晚上正在读的聚精会神时,忽然从我的口中有出现一个读经声,并且非常壮严和神圣,比我的声音好听的没法比。就跟老版《西游记》真假美猴王里的如来说话声音差不多。当时把我吓了个半死,以为着魔了,赶紧停住念《大悲咒》对治,从那以后再也不敢念经了。再揷一句,刚开始念经一口气只能念几句,越往后念的句数越多,到一定程度后,呼吸和念经互不防碍,一口气可以念完一部经。
不念经后改念佛号,因为经书上说只要念到一心不乱就可以见到阿弥陀佛了,当时也不懂一心不乱是什么意思,以为只要一句句念下去就是一心不乱,从那以后行住坐卧一有空闲就在心里默念,不敢张口念,怕别人说三道四,并且每日一定定时打坐念佛,也是天天念、日日念,时间长了以后也会念得滚瓜烂熟,到时候满脑子都是佛号,你会香臭不分、美丑不分,平时的爱好也没了,分别心不起做用了,平时会干的事情也会忘了,非得使劲想才能想起来该什么干。这时内心没一个杂念和妄想,就是一句句的佛号声,声声佛号声替代了平时的胡思乱想,当时别提有多美,内心非常安详和舒服……用语言根本形容不出来的那种享受,到这时你才会死心踏地相信世上真有极乐世界……第一次出现不念自念是在电影院开会,当时只念了短短的几句就终止了。第二次是在家吃过午饭后,我收拾好碗筷后端着正往院里水池走时,内心忽然有自动念了起来,并且只要一自动念佛,周围就都是黄光(佛光?)也是短短的几秒钟。第三次是上班骑车在路上,也是如此。只是是被汽车喇叭掠醒了,当时吓了一跳。第四次是在路上值勤,因为站立不动,有自动念了起来,这次时间长了,好久我才回过神来。也是从这一次后在不敢念佛,第一怕出事,在这样下去非出事不可。第二也不知是什么回事,自己本没念,是谁在念???魔鬼吗?也是
害怕走火入魔。第三是牵挂父母和女儿,不然的话我会待在那种境界中不出来的。那真是极乐。
师兄,千万不要刻意去追求,功到自然成。只要每日能保证几个小时的念佛,天长日久后就会把佛号念得滚瓜烂熟,到时自然就会不念自念、功夫成片了,从那以后我就开始找答案,从08年直找到近年,才遇到佟老师,知道了那叫功夫成片,也知道了以后该什么办。
我现在也是有从头开始念佛的。根据经验只能告诉你念熟!念熟!一门深入,长期熏习,每天一定得保证念多长时间的佛,绝对不能间断,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,台上三分钟,台下十年功。
 刚开始读一遍大概的二、三个小时,因为比较生疏,还有不认识的字,所以比较慢,等读的次数多了、顺了,一部经四五十分钟即可诵完,再继续坚持用功下去,慢慢自然就会背了,会背了以后继续用功下去,这时自然就会不再用嘴诵了,自然就会变为心念心听。
到这时念经的功夫已经提升了一大段,发生了质的变化,由口念变为了心念,再也不会有口无心了,继续长期用功下去,慢慢就会不念自念功夫成片了……念佛和念经都是一个道理,都能到这个境界。如果此时往后不念了,功夫就会失掉的。网上捜一下"兰帆的博客ˉ里面有一篇惠空法师讲的文章非常值得一看――念佛修法八个层次全揭秘,佟老师讲的不念自念、出现小念佛机的声音就在第四个层次……希望大家都能跟佟老师学习,今生全部往生极乐世界,不用怕念不好佛往生不了。
 
 


如果是诵经,只有把经念的特别熟并且会背以后才能诵,这都是自然达到的功夫,不是人为的,你上学没背过课文?那时候也绷头吗?不要刻意去追求什么功夫,还是那句话功到自然成。另外有问题可以去问佟老师,前面我说了,我比较笨,跟本就没想那么多,就是一遍一遍顺其自然地那么就跟读课本一样的那样读经,反正上过学知道念熟了以后就容易会背了,到最后发展到那种不念自念的地步,
也是我想象不到的,我个人的经验就是读的太熟太熟以后才造成的那种结果,其他的我什么也不懂,就是把平日"打妄想"的时间都拿来念(经)佛,天长日久以后才有了那种结果。我不会用电脑,传不上去,在说这也是几年前的经历了,我现在也是从新开始只能告诉你,如来没有骗我们,舍得!舍得!我们只有舍去今生的一切假东西,才可得到永生的幸福――成佛!

暖暖阳阳9: 未来居士您是按佟老师腹式呼吸法念佛出小录音机的吗?

末来居士: 回复 暖暖阳阳9 :不是,哪时还不认识佟老师。就是行住坐卧把打妄想的时间
全部拿来念佛了。

暖暖阳阳9: 回复 末来居士 :师兄真棒,还是要老实做钝功夫才行,哎,我总是退转。没有恒心毅力。
2015-12-5 20:18回复

末来居士: 回复 暖暖阳阳9 :这很正常,我当初学佛的动力是被迫的,不怕你笑话,当初根本不想信世上有鬼神因果报应什么的,傻里叭叽尽干坏事了,最后得罪了鬼,被鬼显形吓了个半死,为了防止不在继续受它的伤害而被迫去寺院找治鬼的神咒,可以这么说我是被这位"鬼菩萨"一脚给踹进佛门的,也算因祸得福吧。

末来居士: 回复 暖暖阳阳9 :我是行住坐卧一有空闲就在心里默念,念
了多久不记得了,水到渠成,不要刻意去求,只管听善知识的话,一心一意念下去就行了,记得的有时间保证,每日必须念多长时间不得间断,只管耕种莫问收获就行了。功夫不会亏待我们的。极乐世界见!

清净平等智文: 回复 末来居士 :向师兄请教:您诵经念佛初期,杂念多不多?是否慢慢地杂念就少了?

末来居士: 回复 清净平等智文 :会背了才叫诵,刚开始叫读,念佛我不存在初期不初期,因为有经的功底,所以很容易达到功夫成片,刚开始念经杂念比较多,并且生字也多还的查字典,明白告诉你说吧,一本暂新的《
佛说阿弥陀经》天天被我翻的都快烂了,念经时不要想经文的意思,因为如来是用真心自性讲的经,而我们凡夫用的是妄心,所以理解就错了,净空恩师对如何念经有详细的开示,等功夫到了你自然就会明白经文什么意思了。另外师兄记住要守戒,守戒至关重要,切记!!切记!!讲个亲身果报的经历你可参考一下:长话短说,我住的房子(平房)比较陈旧,房顶水泥裂开有几条缝隙,里面住满了蚂蚁,

清净平等智文: 回复 末来居士 :师兄可能根性比较好,末学诵经时妄念很多,妄念成片,是否可以通过长期诵经使妄念慢
慢较少呢?

末来居士: 回复 末来居士 :并且产下了成百上千的蚂蚁籽,为了防止下雨漏水,被我用水泥全部封死到里面了,夏天三伏天图凉快我到房顶打坐,刚刚入静点就感觉阴囊象被针扎似的那么疼痛难忍,刚开始以为是气脉不通造成的,没在意强忍着,可到后来实在忍不住也发觉有点不对劲,就找个电筒一照,吓我一跳,原来是成百
2016-2-3 13:05回复

清净平等智文: 回复 末来居士 :末学家收养了一只流浪狗,原因是看它可怜,现在它每到春夏跳蚤很多,为此末学有意无意也杀了不少跳蚤,跳蚤实在是太烦人了,咬得全家
人腿上都是包,师兄有什么好建议?

末来居士 :上千的蚂蚁排成长队,每只蚂蚁都是咬我一口就走,并且个头大小不一,有大有小,跟赶集似的蚁来蚁往有条不续好吓人……。日暮途远,师兄要加油,三途六道太苦了,只要真干都能成功,如来没骗我们,这是一个万修万去的法门,极乐世界见!!!

末来居士: 回复 清净平等智文 :我到没什么好办法,记得以前净空恩师讲过如何对待家里的蚂蚁等等害虫,对着害虫"祷告":给它们几天的时间让它们搬走,它们如果不走就别怪我们不客气了,原话不记的了,是这个意思。
【管理员】戒福妙音(404677790) 21:01:42
【管理员】戒福妙音(404677790) 21:04:16
上面是结合胸式呼吸的呼吸方法
【管理员】戒福妙音(404677790) 21:05:20
默念是吸气的同时念一句,呼气的同时念一句。出声是先吸完,再念,念的同时呼完。这是这样。
 
亲近佛录于佟老师贴吧-------请师兄们说说自己是怎么听无声之声的吧!_佟老师吧_百度贴吧http://tieba.baidu.com/p/2904414578

沒有留言: